第A1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宁波市分行全力支持宁波民营经济发展

    正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博览会上,中国银行以官方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金融机构的形象,展示了在跨境金融服务领域的实力。而加强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成果,也是中行宁波市分行支持民营经济,稳外贸稳投资,推动宁波经济共同发展的主要目标。

    百亿元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为对接宁波地区民营企业跨境并购项目,中行宁波市分行不断打造“中银并购金融+”一站式并购金融服务品牌,积极发挥全球化、多元化平台优势与专业优势,将中行宁波市分行打造成为宁波企业跨境并购的首选银行。

    据中行宁波市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行宁波市分行通过中银直贷通产品,利用境外市场融资成本低于境内市场的优势,大幅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而通过中银海外贷产品,境内企业可将其在国内行的授信额度切分给海外关联企业使用,解决了海外关联企业因规模小难以融资的困局,为民营企业海外扩容升级提供支持等。目前该行已提供海内外联动融资支持超过100亿元。

    为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该行除了提供并购信息库、跨境撮合、全流程顾问服务等,还为企业提供融信、融智、融资全方位投行服务。近几年来牵头的并购贷款额超过50亿元,其中跨境并购占比达到83%。

    多措并举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除了资金上的扶持,中行宁波市分行推出了系统性财资管理方案,服务民营企业集团。通过现金管理、大额存单、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表内外理财等产品配套,帮助企业合理统筹资金,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截至9月底,已累计为280多家民营集团企业上线300余个涉及各类功能的现金池。

    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推行5年的“风险共担”模式也发挥了显著作用。其中科技金融风险共担业务项下累计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达到600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过20亿元,截至9月底授信余额达到了204亿元,获得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奖。

    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特点,中行宁波市分行今年加大了无押产品创新力度,推出了“税融易”“结算通宝”“收汇通宝”等服务。截至9月末,仅“税融易”企业的授信总量就达1.08亿元。

    服务民营企业是主要目标

    “在当前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中行宁波市分行将继续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和服务。”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是推动宁波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贡献了宁波65%的GDP,70%的进出口额,80%的税收,85%的就业岗位,95%以上的上市公司与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今年9月,中行宁波市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含贸易融资)本外币合计为881.5亿元,较2017年末新增61.8亿元,支持民营企业2580户。国标小微贷款余额422.6亿元,较年初新增17亿元,连续8年保持增长。银保监口径重点领域贷款余额41.04亿元,较年初新增4.99亿元,增速13.84%。全行银保监口径重点领域贷款户数2614户,较去年同期新增518户。记者 孔玲 通讯员 王宁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