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边大米新米上市

昨日在宁波举办专场推广会

现场手工打糕。

    本报讯(记者 谢昭艳 通讯员 时汉成) “延边大米2018新米上市宁波专场推广会”昨在宁波举办。

    延边大米种植时间漫长,生长期从4月份到10月底,最近新米刚上市。昨在宁波推广会现场,延边大米饭、手工打糕、紫菜包饭、蒸糕、月亮饺子(用米粉做成的饺子)等在现场请市民品尝,来自延边的米食风味独特,围观的市民都大声问:“这些美食哪里有卖?”

    在昨天的推广会上,“海兰珍珠” “清湖河香”“七朵白云”“瑞碧源”“延田”“奢龙”“一口定情”“千年卢城”等一批品牌大米参加推广,这些都是延边种植的大米,来自延边的商户介绍,地理标志“延边大米”是这些优质大米最好的概括。建议市民购买大米时,看清外包装上的大米产地,同一品种的大米在不同的区域种植,口感、营养价值就有差异。

    来自延边的商户告诉记者,延边大米有别于其他地方生长的大米是当地特殊的自然环境所决定的。当地千年腐殖土、火山灰、草炭土加石英粉末构成的土壤肥沃,营养成分高而丰富;长白山天池是图们江、鸭绿江、松花江三江之源,延边地处三大流域源头,水系独立,无污染;当地昼夜温差在10℃以上,最大可达17.4℃,独特的气候条件利于粮食作物干物质形成,水稻干物质积累多,营养丰富、品质优良。推广会上,延边商户介绍,有史料记载的御用米“卢城之稻”,据专家论证也是日本的越光米、韩国的釜山稻的母本来源。其米重如沙,亮如玉,汤如乳,溢馨香,是米中极品。

    宁波市和延边州是对口帮扶城市,延边出产优质大米,而宁波是个粮食对外依存度很高的主销区。在现场,两地有关部门的领导表示,通过举办新米上市活动,让更多的宁波市民了解和认识延边大米,及时把延边大米送到宁波市民餐桌。去年10月,两地粮食部门牵头在宁波通达路建立了吉林大米直营店,市民常年可以吃到优质延边大米。延边大米适合制作米饭、拌饭、紫菜饭卷等,口感较软,易于消化,是比较适合宁波消费者口味的中高端大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