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865件冬衣运往黔西南

    18日下午,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却未能阻挡孩子与家长们参与公益的热情,他们打着伞,提着行李箱、手提袋,大包小包地来到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设立的捐助点捐赠衣物、书籍。

    这是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组织的“华茂·彩虹计划”之“彩虹1+衣”捐衣捐书活动。该校小学段1500名孩子踊跃参与。“这几件是110cm的衣服,这几件是120cm的,但是110cm的孩子也可以穿。”一位家长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向工作人员介绍着带来的衣物。一旁,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自豪地说道:“昨天我来捐过了,今天我又来了,我妈妈说要捐五件。”

    据悉,活动共收到包括大衣、羽绒服等冬衣2865件,书籍1200余册。经过分类整理之后,它们将运往1800公里之外的“彩虹之家”——贵州省兴仁县杨柳小学以及周边学校。预计12月初,那里的孩子就能穿上暖心的冬装。

    “华茂·彩虹计划”是华茂教育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的以“彩虹”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关爱家境贫寒的困难、留守儿童。目前,已打造出“公益夏令营”、“彩虹之家”、“公益之旅”、“彩虹助学”、“彩虹1+衣”等多个公益项目。吴彦 朱麟华 林薇薇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