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和尚被抓了 但多数受害人没意识到被骗

    11月2日本报刊发了《假和尚出没小区 上门强行推销 老人被迫连零钱罐都抱出来了》的报道,近日该名假和尚被警方抓获了。昨天,江北区公安分局通报了有关案情:嫌疑人刘某对假扮和尚一事供认不讳,自称用此伎俩在多个城市流窜作案,频频得手。

    11月1日,家住宁馨园的市民郑小姐向本报报料,她近90岁的外公白天独自在家,有个假和尚进门送佛珠,等老人收下佛珠后,他便要求“捐款”。老人被逼无奈,最后连放硬币的零钱罐都抱出来了。

    宁波晚报官方微信同步推出该报道后,不少网友留言称家中老人也有类似遭遇。

    江北区公安分局对此案非常重视,马上查看了宁馨园小区的监控视频,只见一个身穿和尚袍的人进去,却没见他出来。“后来,经过对视频反复仔细辨认,发现一个身形相似的人很可疑,已换上便装,还戴着帽子,特地乔装过。”办案民警说。

    警方通过监控一路追查,发现可疑男子到了宁波火车站附近,住进了一家宾馆。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他与另外3名男子住进了同一个房间。警方锁定了他们的身份,可疑男子姓刘,45岁,安徽枞阳人。同住的其他3名男子都来自同一个地方,而且都有假扮和尚行骗的前科。

    警方一路追查,19日,终于在温州将刘某抓获。经审问,刘某对行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少量公私财物被警方处治安拘留10日。

    “受害者多是老人,很多人意识不到上当,所以报警的受害人非常少。”负责侦破此案的周警官说,关于和尚上门募捐,警方特地向周边的寺庙求证过,得到的答复是:如今真正的和尚是不会走街串巷上门化缘募捐的,市民再碰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杨瑾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