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凤麓加速器 打造小微创业园样板

    本报讯(记者 殷浩) 11月20日,位于奉化岳林街道的“凤麓新材料加速器”举行3.0园区启动仪式,这里云集了22位博士创业者和51家新材料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并正在由传统的商业孵化转型为创业者共同发展的“心灵家园”。

    凤麓新材料加速器是甬港现代科技园与激智科技、艾盛投资以及浙成科技共同牵头成立的奉化第一家专注于新材料领域投资孵化的加速器,共提供13600平方米的厂房和办公空间帮助企业进行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同时成立了总规模1亿元的创业投资基金,围绕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的高成长型企业和人才型企业进行投资。

    凤麓新材料加速器自2017年3月28日正式开园以来,已入驻51家企业,其中凤麓英才8家、资本引才3315计划2家、泛3315计划1家、国千项目3家,拥有博士学历人才22位。一年半来,开展相关创业活动20余场,提供企业服务200余次,帮助中小微企业对接投资机构获得投融资共计1500余万元,帮助企业争取相关政策补贴2000余万元。凤麓新材料加速器成为奉化区首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并被宁波市侨联授予“宁波市侨界创业创新基地”。凤麓新材料加速器还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凤麓新材料加速器工作站”,同宁波工程学院合作成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

    凤麓新材料加速器总经理赵庆表示,将与园区创业团队一起提升心灵品质,彼此赋能,给创业者们及其团队乃至他们的家庭和客户提升创业心力,打造园区3.0企业共同体,包括HR、品牌传播、产品、文化、志愿者、员工征信等一系列共同体。期待通过持续的努力,使得凤麓新材料加速器成为园区的样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