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校20年,艺秀舞台间

“华茂教育杯”2019宁波少儿春晚海选第一场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实习生 钱成栋) 21日,“华茂教育杯”2019宁波少儿春晚海选第一场——华茂学校选拔赛决赛在华茂科技馆上演。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建校20年,艺秀舞台间”,来自华茂外国语学校和华茂国际学校的16个节目参赛,最终决出了个人前三名和团体前三名,这6个节目将直接进入2019宁波少儿春晚的复赛。

    当晚的比赛现场节目丰富多彩,掌声不绝:架子鼓、钢琴等各类乐器轮番上阵,技惊四座;舞蹈或曼妙柔美,或张力十足;歌曲悠扬动听,令人陶醉;神奇的魔术表演如行云流水,让人啧啧称奇。此外,小品《天生我才必有用》幽默逗趣;阿卡贝拉合唱团带来的《神龙帕夫》更是征服了评委。同学们充满活力的表演和灿烂的笑容,成为冬日里一道暖心的风景。

    现场观看比赛的家长对记者说,孩子们的表演十分出彩,在舞台上他们充满了自信,这和华茂的教育理念非常契合。

    据了解,华茂的教育理念包含了三个“坚持”,即坚持“承认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艺术教育为核心的育人生态链;坚持以国际教育本土化为核心内容的创新求变。其中坚持艺术教育的理念,不仅是华茂的特色,而且是其特有文化底蕴和教育品质的重要体现。

    华茂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万茂先生介绍,华茂很早便开始重视艺术教育,迄今已有国内外400多位音乐、美术等诸多领域的艺术大家签约华茂,他们走进课堂,如春风化雨般影响着华茂学子,“我们之所以举办‘我要上春晚’华茂学校选拔赛,一方面是要把华茂的艺术教育向社会展示,另一方面,这也是一次全社会对华茂艺术教育成果的检验。”徐万茂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华茂艺术教育成绩斐然,不少学生被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上海音乐学院、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等国内外顶尖院校录取。今年,华茂还在高中开设了艺术特长班,招收音乐、传媒、美术等艺术专业的特长生。

    “华茂教育杯”2019宁波少儿春晚海选正在火热进行中,报名将持续至11月底,家长可通过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头条、“宁波艺术品鉴”微信公众号头条、“宁波星闻”微信公众号头条等进行线上报名。也可直接扫描下图的二维码点击报名。发现孩子的艺术天赋,给他(她)更多的机会,不仅可以上少儿春晚,还可以有机会上宁波晚报,有机会拍电影呢,快报名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