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南路新增12处“微花境”

宁南路与泰康路西南角的“微花境”。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包静琴 徐芃 文/摄)  “宁南路附近的绿化景观真是让人赏心悦目,就像一个个色彩明丽、富有诗意的小型花园。”昨天上午,每天上下班都经过宁南路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园林处对宁南路沿线进行道路形象定制改造,根据“古韵宁南”的主题定位,在道路转角节点新增、提升了12处花境微景观,塑造精致的微观空间。

    昨天上午,记者在宁南路与后庙路交叉口东南角看到,以往清一色草坪加绿篱的传统绿化景观,经过重新打造后,变得更富人文气息。以酿酒墙绘为背景,以瓦片堆砌的景墙主景,搭配传统酒坛、酒缸、花境植物和白沙,形成了一个旱溪花境,这是一处新增的以酿酒文化为主题的花镜微景观。

    宁南路与环城南路东北角的匝道,呈现给市民的是芙蓉酢酱草为花脉的林下花海,同时用碎石铺就园路,打造成景致宜人的口袋花园。

    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获悉,鄞州明年还将结合辖区各点位的区域文化特色,打造一批精美别致的主题微景观,扮靓街头,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