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抢订明年的毕业生

我市举办第三届宁波就业实践校企合作大会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我们希望能和有相关专业的学校保持良好的合作,把优质毕业生输送到我们企业来。”昨天,第三届宁波就业实践校企合作大会在市人力资源大厦举办。现场,来自宁波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郑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年都要招不少应届毕业生,因此想找一家学校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郑女士表示,他们企业比较喜欢应届毕业生,这样的“白纸”容易吸收他们传递的企业文化和信息。“我们对计算机、市场营销专业的人才需求比较大。”

    在此之前,郑女士也和同事一起去相关学校招聘过,但效果并不理想。“我们今年包括应届毕业生在内已经招了30余人,明年计划还要招四五十人,但现在毕业生不好招,所以我们希望能和合适的学校保持长期的合作。”

    本次校企合作大会共邀请了来自吉林、甘肃、江西等全国13个省市的各类高等院校、中职院校和技工学校88所,向我市企业集中提供涵盖汽车装配制造、机械工程、石油化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旅游服务等多领域、多专业的毕业生和实习生。我市奥克斯集团、得力集团等800多家有校企合作意向的就业实践基地和企业进场交流洽谈。

    经初步统计,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得力集团、宁波联银创信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龙游县求实职业中专、丽水市技工学校、丽水旅游学校、吉林财经大学、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在现场签订了长期校企合作协议。另有60家院校和760家次企业达成人才输送意向,预计协议输送毕业生(实习生)1.5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