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高端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开园

“高品质教具”将成宁波新名片

机械臂教具展示“书法创作”。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胡玮 文/摄) 12月7日上午,中国杭州湾高端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开园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众创园举行,同时,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杭州湾创新基地、信息技术学科实验室正式揭牌。在未来,高端教具研发制造或将成为宁波制造业的新名片。

    在当天同步开放的国内首个以创新教育实验室为主题的高端教育装备展厅里,记者见到了一个正在用瘦金体书写对联的机械臂。参展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专门为编程教育开发的机械臂,可以由学生编写程序执行各种任务。“将正儿八经的机械臂作为教具,会是以后创客教育中的标配。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课程的体验性和趣味性更加出色,也能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这位工作人员说。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表示,高端教育装备对于国家的教育发展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借助宁波制造业的水平以及杭州湾新区浓厚的研发氛围,将高端教育装备产业放在这里,必将有一个美好前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