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靠捡漏“没有拔钥匙”的车辆

男子一晚偷了两辆轿车两辆电瓶车

    本报讯(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沙艳) 近日,塘溪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机动车被盗的报案,而且离奇的是,两辆车先是被盗,接着被发现遗弃在附近。

    12月初,家住华塘村的朱女士报警称自己的红色轿车被人开走并撞毁在路边。次日,鹳山村的朱先生也报警称停在家门口的黑色斯柯达轿车遭人盗走,后来在童村发现了被撞坏遗弃的车辆。这一波操作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是两人和人结怨,有人蓄意报复?

    紧接着,塘溪童村菜场和堇童家园小区发生两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时间上十分相近。

    民警调取周边所有监控,初步推测几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并于12月4日将其抓获。

    男子姓张,经讯问,张某交代了犯罪事实。他说,当天他看到红色轿车内有车钥匙,能拉开车门,遂开走车子,但因为驾驶水平有限,开出100多米就撞到路边,于是弃车逃走。

    接着,他步行一公里多,在鹳山村又发现了一辆黑色斯柯达轿车插着钥匙没上锁,于是再次坐进车里将车开走,这次开了比较长一段路,一直开到八九公里外的童村,但一路发生了多次碰撞,最后在童村撞得比较严重,他再次弃车逃跑。

    接着,他在附近发现桥头刚好停着一辆没有拔钥匙的电瓶车,便骑上车开到堇童家园小区门口,由于电瓶车没电了,他走进车棚又换了一辆没拔钥匙的电瓶车,骑了一段路后,将其遗弃在塘溪高速口公园旁边的小巷子里。

    目前,张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千万要随身保管好车钥匙,别因为粗心大意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