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双休日阴雨天卷土重来

下周将迎来一段晴好天气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连续的晴好,15℃的“高温”,与这些相比,这个双休日的这点小雨又算什么?

    从昨天午后开始,时不时落下的雨丝似乎就在宣告阴雨天的卷土重来。

    在短暂的“歇息”后,这个双休日我们又将被雨水包围。市气象台说,今天我市以阴天为主,傍晚到夜里转阴有小雨;周日小雨渐止转多云。

    阴雨天卷土重来,是因为有一股弱冷空气“蠢蠢欲动”。是不是有点担心,我们将再次陷入上周末那样的“湿冷”中无法自拔?

    值得庆幸的是,冷空气实力较弱,因此带来的降水过程也不强,雨势不大,持续时间不长。

    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虽有冷空气“作祟”,气温却不降反升。今天我市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9℃-11℃,最低气温也将上升至5℃-7℃。明天我市气温起伏不大,仍将维持在6℃-8℃。

    这股弱冷空气或将成为最近这段时间来冷空气“狂欢季”的“中止号”。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其中东北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幅度可达4℃。

    这股弱冷空气过境之后,我市也将迎来一段久违的晴好天气。从目前预报看,下周前半周,我市都将会是晴到多云的天气。

    阳光露脸,白天气温抑制不住“蹭蹭”地往上蹿。从预报看,下周前半周,我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10℃以上,甚至会冲到15℃左右。

    当然,眼下毕竟是冬天,白天气温再高,也无法阻挡早晚的寒意深重。随着冷空气过境,过了这个周末,我市最低气温又将经历一次起伏,届时最低气温或将跌至0℃。

    中央气象台也说了,长江中下游一带是近期气温波动最大的一片区域,气温犹如过山车一般,容易引发感冒,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