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档案馆 建成“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

    本报讯(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毛芳芳)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档案馆获悉,经过两年的努力,宁波市数字档案馆以高分通过了“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专家测试。这标志着我市的档案工作在深化数字档案建设、对接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推进档案业务转型升级、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12月10日至11日,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对宁波市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测试。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观看系统演示,进行实地系统测试,认为宁波市数字档案馆系统基础设施完备、系统建设规范、整体水平先进,构建了局域网馆藏基础平台、政务网数据接收和共享平台、因特网公众服务平台,建成了档案馆环境监控管理系统,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数字档案资源体系,启动了“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电子文件归档工作,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利用便捷化。专家组一致同意宁波市数字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试。

    数字档案馆就是将档案馆的纸质资料数据化,它是内容管理系统、集成系统和数字信息长期保存系统的集合。自2016年确定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以来,宁波市档案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提升,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也被列入宁波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

    宁波市档案馆方面表示,今后,将以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为契机,做到实体与数字并重、管理与利用并重和安全与开放并重,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