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税合作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我市举行“银税互动”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施斌) 记者从前天举行的宁波市“银税互动”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11月底,我市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已累计获得银行贷款授信1662亿元。

    在推进会现场,宁波市税务局与原22家合作银行重新签署新版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并扩围新增6家商业银行,将其纳入合作伙伴。至此,我市大部分银行已开启了银税合作助力民营经济的通道。

    据记者了解,宁波的“银税互动”已经连续多年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银税合作将纳税信用信息与企业融资发展结合,是纳税信用社会化应用的有益探索,是金融服务的创新。我市税务部门和银行系统自2015年起联合开展“银税互动”工作,4年来,许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在政策春风下获得了扶持。截至今年11月底,通过线上银税互动平台,有15.81万户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授信1662亿元;今年还“试水”推出自然人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在一年的时间里,帮助5.8万上班族获得银行授信155.98亿元。

    据悉,在银税互动的推广过程中,除了市级层面,我市区县(市)税务部门也分别与当地多家商业银行签署“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各地推出“退税盈”“税易贷”“发票贷”“小微贷”等17项因地制宜、针对性强的银税合作产品,打通了县域落地“最后一公里”,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此外,今年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大背景下,税务部门全面推广线上银税互动平台,扩大“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应用,纳税信用信息由“线下”搬到“线上”,实现税务端、银行端“授权即达”,民营企业融资进一步提速。

    宁波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以签约银行为基本班底,带动更多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推广应用中,向所有金融机构开放“税银互动”线上接入平台,建立更加广泛的税银合作关系。此外,还将打造集纳税人贷款申请、税务信息授权提交、银行贷款申请受理、资质审核、授信期内银税信息交互为一体的专业化高速贷款通道,方便企业更快更好地申办纳税信用贷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