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首推“纯信用贷款”模式

一次性授信10亿元助力民企发展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周宝军) 12月18日,余姚市召开政银合作平台启动大会。余姚市玟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宁波森泉厨房设备有限公司、余姚市城区许氏家纺店、余姚市荣兴精密注塑厂等4家单位的负责人先后与余姚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在协议书上签字,成为政银合作平台的首批纯信用融资授信客户。此举表明,由余姚市市场监管局、余姚农村商业银行、余姚市民营企业协会、余姚市个体劳动者协会联合搭建的政银合作平台正式启动。

    相比于国有企业和大型企业,小微民营企业由于资质偏低、抵押质押担保不足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很容易遭遇“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长期以来这也成了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为此,余姚市市场监管局依托“金融科技双对接”活动和登记监管的职能优势,在深入走访调研、强化沟通对接、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三押一贷”为助企融资的主要方式,即股权质押融资、动产抵押融资、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和纯信用融资,并得到了多家金融机构的认可和支持。

    据悉,该贷款模式具有目标受众广泛、贷款方式灵活、风险评估快捷、贷款发放高效等四大特点,并且一次性总授信达1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