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亿股份引入国资股权人

协议转让5.13%的股份

    本报讯(记者 黎莉) 12月18日,银亿股份发布公告称,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及熊基凯与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开投”),已于本月17日签署《转让协议》,之后宁波开投将作为股东之一,持银亿股份总股本的5.13%股份。这也是继12月4日银亿股份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动减持的公告》之后,又一大动作。

    公告中称,2018年12月17日,银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银亿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熊基凯先生的通知,银亿控股和熊基凯先生与宁波开投签署了《转让协议》,即银亿控股将持有的公司106753341股股份及熊基凯先生持有的公司100000000股股份,合计206753341股,转让给宁波开投。本次交易后,银亿控股持有公司股份81575615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0.25%;熊基凯持有公司股份71155703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67%。宁波开投持有银亿股份2067533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3%。所转让的股权用以归还宁波开投借款本金、利息等费用,合计1033766702.84元。

    据该公告表示,此次交易属于“化解自身债务问题而做出的商业行为”。记者注意到,按之前的公告信息显示,转让的标的股份中,银亿控股持有的1亿股银亿股份股票以及熊基凯持有的1亿股银亿股份股票均处于质押状态,质押权人均为宁波开投。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是一次典型的用股权抵偿债务的商业行为,除了解决了银亿股份一部分股东的负债问题,让银亿的现金流有了优化,同时也引进了一家具有“国”字背景的战略投资者。“尽管本次股权置换来的十几亿,并不能实质性解决银亿大股东的债务问题,但也算变相给了其一定的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盘活了一部分资产,也给了市场一定的刺激。”该分析人士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