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楼房间浓烟滚滚

好邻居爬楼破窗灭火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候素珍) 一幢居民楼的三楼房间失火,冒出滚滚浓烟,一名男子在众人的惊呼中,从二楼平台爬进了失火的房间内扑灭火势……

    这一幕发生在1月4日上午10点40分的鄞州区华光城社区,并被在场的居民拍了下来发到网络上,引来很多人点赞。

    昨天上午,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华光城社区居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据她介绍,当天上午,有人发现社区内一幢楼的三楼冒出浓烟,就拨打了社区干部方莲的电话,方莲立即电话联系该业主。对方接到电话大吃一惊,表示会立刻赶回家。社区干部同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热心居民也通知物业公司、业委会人员上门查看情况。

    这时候,失火房间里冒出的烟越来越浓,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住在同一个小区,现年50多岁的顾师傅说,他刚在外面帮人家修完东西回来路过现场,发现情况不对,如果再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于是,身手矫健的顾师傅就从二楼平台爬到了三楼失火房间的窗外,并用手里的工具把窗户砸开跳了进去,透过滚滚浓烟,他发现是消毒柜发生自燃。于是,他先想办法把火扑灭,再把失火房间的门打开,然后又配合大家检查其他的隐患。5分钟后,消防官兵来到小区,与社区联系的兴光煤气工作人员一起对现场进行了排查和检测。等到该户居民回到家,火情已经得到控制。他对大家再三表示感谢,多谢热心街坊及时发现并通知有关部门,多谢顾师傅不惧危险跳窗消除火灾隐患。

    记者采访得知,顾师傅全名叫顾金来,在社区南门百丈路上开了一家五金店,在社区里平时就是一个热心人。记者采访他时,他一直说:“这没有什么。常言说,远亲不如近邻,大家住在一个小区里,平时有事互相照应是应该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