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14省道改建主体工程今年年底完工

对路面坑洞做到早发现早修补

214省道改建工程机场互通段效果图和现状图(右上)。

    本报讯(记者 范洪) 本报关于正在施工的214省道部分路段存在路面破损和高低不平等情况的报道,引起我市交通部门高度重视。昨天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强会同市公路、交通质监、海曙区交通部门主要负责人,冒雨来到在建中的214省道,对该路段全线进行详细踏勘,要求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在继续全力推进建设的同时,给出具体整改意见,在尽量减少施工群众出行及沿线影响的同时,尽可能保证路面平整及车辆畅通。

    记者了解到,214省道(鄞州大道至奉化段)改建工程系行政区划调整后移交至海曙区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从鄞州大道至洞桥鱼山头村,全长约12.2公里,目前工程总体进展顺利,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6月前通车。

    海曙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市南向通往奉化的两条主要通道之一,214省道沿线企业较多,由于目前机场路南延工程同步施工,禁止货车通行,因此214省道交通压力更大,这对目前的施工组织提出了较高要求。开工以来,该项目已先后开展围挡提升、桥头跳及路面坑洞等专项整治。“由于近期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导致前期修复的路面出现损坏,影响了通行体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在施工现场,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强要求各相关部门“抢”字当头,对施工工期进行倒排和梳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尽可能缩短工期尽早通车,将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相关部门已拿出具体整改意见。对目前存在的路面通行条件不佳,部分水泥路面出现破损等情况,采取临时性修复,待天气转好立即启动系统性修复,确保路面平整,并尽可能安排夜间修补,避免因道路养护造成的交通阻塞。对路面坑洞做到早发现早修补。下一步,施工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交管部门沟通协调,确定全线交通组织方案,加强重点拥堵路段、重点通行时段交通疏导,确保沿线车流畅行有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