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宁波老年 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足长者一个微心愿

欢迎大家一起加入“圆梦爱心”之旅

    去年办理2019年康乐老年俱乐部会员手续时,新老会员都填写了一张心愿卡。目前,2019年会员微心愿“圆梦爱心”之旅正式开始,我们从许愿箱内随机抽取心愿,恳请热心人和热心公益企业认领,帮助这些幸运的会员朋友实现心愿。

    听说要许愿,很多会员不约而同写下“希望《宁波老年》越办越好”“与老年读者朋友常联系”“愿《宁波老年》让我年年愉快开心”“希望《宁波老年》多举办活动”等鼓励和期许。老年朋友最牵挂的依旧是家人,很多人写下“女儿早日找到伴侣”“外孙女成绩愈来愈好,少挨骂,老伴身体愈来愈健康”之类期盼和祝福。也有会员从实际出发,树立了一些小目标:“想去横店影视城旅游”“明年熟练运用智能手机”“学会上网”等。

    在这里,我们选登部分被抽中的微心愿,同时向全社会发出邀请,如果您想加入这趟“爱心之旅”,满足这些老年朋友的微心愿,请赶紧拨打认领热线吧。

    “我想到支边的第二故乡去一次”

    ——丁月红,66岁。19岁时到吉林省白城长林地区支边,在那里度过了3年时光。虽然条件艰苦,但哪里也给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青春回忆,她和支边的战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2015年,以前支边的战友联系上了丁月红,之后她们每年一聚,其中也有人曾回去过支边的农村。丁月红心里一直想回去看看,但总是没有时间和机会,所以这次的心愿是能再回到支边的第二故乡看看。

    “我的心愿是到支边的第二故乡去一次,特别怀念支边的日子,勾起了年轻时的回忆。”丁月红说。

    “我想要一只放胰岛素针的冷冻盒子”

    ——杨先生,77岁。62岁的时候患上了糖尿病,每天都要打胰岛素。心愿是想得到一个胰岛素冷藏盒。之前夏天他出去旅游时,如果没有胰岛素冷藏盒,针剂的药效会失效的很快,如果有了冷藏盒则能保持10多个小时,这样心里比较踏实。杨先生说,有一次去北京旅游,他一直担心胰岛素会失效,还好那天晚上突然降温,他就把胰岛素放在宾馆的窗户外面晾着,来保持低温,要是有了冷藏盒就不会这么不方便了。

    “我想要参加智能手机讲座学习”

    ——张芳伟,67岁。希望能参加智能手机培训班。如今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普遍,虽然现在张芳伟用的手机也是智能机,但也仅仅是打打电话,或者用用微信最简单的功能,其他诸如网上购物、买车票、订外卖都不会用。一方面感觉手机的很多功能被浪费了,另一方面,也是觉得人要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不能被时代淘汰,所以想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温馨提醒:

    还有部分微心愿填写人的信息不全,无法联系,如果您看到报纸后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帮您实现微心愿。

    “我想完成我平凡人生中经历的回忆录”

    “想要靠前排的宁波老年春晚票”

    “我希望得到《宁波晚报》一份”

    “我希望由儿子陪伴就近旅游一次”

    以上心愿相关信息均真实有效,热心个人和公益企业可以通过拨打热线87167337进行微心愿认领。

    记者 陈韬 徐丽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