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2019迎新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业时间有变化吗? 好玩的活动有哪些?

请收好这份春节商场“逛吃指南”

    春节开始进入倒计时。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旅行,过年期间一家人去商场“逛吃逛吃”,成为很多宁波人的消遣方式。本报特地为您梳理了宁波部分商场的春节营业时间和主题活动,这份指南拿走不谢。

    多数商场春节不打烊

    营业时间有变化

    几乎所有商场在春节期间都继续营业,市民想要“买买买”,可以随时按需来。

    据宁波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过年期间市民的购物热情高涨。根据此前的公开数据,2018年春节期间,9家商业广场销售全部实现同比增长。今年,各大商场纷纷针对春节期间市场消费需求,推出了主题促销,力度不小,同时也准备好了库存,应对可能到来的消费高峰。

    也有部分商场在春节期间打出了休假牌。今年银泰百货继续打烊两天半,正月初二下午1点恢复营业。2015年春节放假一天半,2016年春节放假两天,直到今年春节放假两天半,银泰百货已经有了5年的春节打烊传统。

    虽然大部分商场春节期间每天都会营业,但营业时间会有所调整,其中大年三十会提前打烊,闭店时间大多提前至下午5点-6点(具体见链接)。“这个时间段就是大家各自回家团聚吃年夜饭的时间,一方面考虑到客流量,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商场员工的需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大部分购物中心内供应年夜饭的餐厅以及电影院,通常会正常营业。

    过年逛商场

    图个热闹,玩出“好彩头”

    过年逛商场,最重要的还是图个热闹。各商家也是费尽心思,设计了不少好看好玩的现场互动体验活动。相比往年扎堆推出民俗表演,今年商场的活动各有千秋。

    比如,春节期间,一场“千里红妆儿童画展”在和义大道艺术展厅开启。展览作品既有“年夜饭的油画创作”,也包括古建筑写生、名山国画作品,呈现中华传统文化,迎接新春到来。

    又比如,宁波东银泰城走的是中国风。在1月28日-2月24日期间,开展“古色古香中庭春联展”,汇聚知名书法家代表作品,邀市民一起赏春联、送福字;2月5日,有初一“狮王相会”开门大吉活动;2月9日,将开展初五纳财进福迎财神活动。

    记者 史娓超

    链接

    部分商场春节期间营业时间

    宁波第二百货商店:除夕、正月初一17点打烊,初二到初六20点30分打烊。初一到初六,开门时间为10点。初九开始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国购中心:除夕正常时间开门,17点30分打烊。正月初一12点开门,18点打烊。初二正常时间开门,18点打烊。初三到初五正常时间开门,21点打烊。初六开始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和义大道购物中心:除夕正常时间开门,17点打烊。正月初一13点开门,18点打烊。初二正常时间开门,18点打烊。初三到初五正常时间开门,21点打烊。初六开始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杉井奥特莱斯:除夕营业时间为10点到16点。正月初一营业时间为10点到18点。初二、初三营业时间为10点到20点。初四开始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鄞州印象城:除夕营业时间为10点到17点。正月初一营业时间为10点到20点。初二开始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鄞州万达广场:除夕营业时间为10点到17点。正月初一、初二营业时间为10点到20点。初三到初六营业时间为10点到22点。初七开始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