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发出通知

倡导文明祭扫 减少和避免森林火灾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郦焱 沈) 随着春天到来,我市将逐渐进入春耕农事生产、旅游踏青及清明祭祀等高峰期,这段时期也是历年来森林火灾集中高发时段。日前,市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发出做好春季森林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各种措施,以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预测,清明前全市气温将迅速回升,野外用火也将激增,市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春季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形势,根据森林火险等级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应急管理部门要会同气象部门、自然资源(林业)部门切实做好森林火险预警信息共享和工作会商,提高预报精度,优化预报方法,根据气象、林情、社情和历史火灾综合研判,突出重点,分类施策。

    通知指出,要强化火源管控,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自然资源(林业)部门、国有林场和森林经营单位,要监督发挥好各级护林员履行好森林巡护职责,对所有山头地块实行“全覆盖、无缝隙”责任区域监管,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高火险时段禁止一切野外用火,采取强有力措施,有效控制上坟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各地要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出的隐患要登记造册,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落实整改。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于3月15日前报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态;4月14日前,报送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总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