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短两个小时 287公顷绿地被认管认养

    本报讯(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 朱琼) 本报前天报道的《春天,来认领一片绿吧》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昨天上午,我市新一轮城区绿地认养认管协议签订仪式在江北区文化广场举行,市民纷纷争当“护绿使者”,与各区城管部门现场签订绿地认养认管协议。短短2个小时,今年推出的120块共287公顷绿地已被109家单位抢认一空。

    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大多数市民都在咨询如何进行认养认管。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征集“护绿使者”活动已持续多年,每年都得到社会的积极响应,特别是不少学校和社会团体,对认管活动热情高涨。来自郊实中学国际中心高二的郑同学近10年来一直用自己的压岁钱来参与城区绿地认管认养活动,他说这样做很有意思,看到自己与树木一起成长,感到特别开心,如果有机会,要多参与这个活动。

    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认管了高新区科技广场12813平方米绿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绿色环保企业,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在尽一份责任,愿全社会行动起来,为绿色宁波加油。

    据介绍,城市绿地、树木认养期限最低不少于1年,期满可以续签。认养认管城市绿地在500平方米以上或认养认管树木10株以上的,可以设置认养认管标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