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龙广场基坑开挖中发生路面坍塌

全市紧急排查相关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宁波国家高新区宝龙广场(GX04-01-12地块)项目工地发生坍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全市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市住建局昨通知各地组织开展全市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吸取教训,防范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同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深基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市交通局昨日也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公路水运工程紧急开展深基坑、高边坡和临河路段填筑安全隐患排查。

    宁波国家高新区:对此类隐患迅速开展自查

    昨天上午7:33,宁波国家高新区宝龙广场(GX04-01-12地块)项目,在基坑开挖过程中,基坑西侧局部围护桩底部向坑内倾斜,西侧路面发生坍塌。

    事故发生后,高新区住建部门在第一时间采取相关积极处置措施,使项目工地及涉事道路现场秩序得到有效管控,并通过媒体作了即时回应。

    此事件造成新晖南路东侧(文康路以北段)路面坍塌长度约30米、宽度约5米(含人行道位移部分),2辆渣土车、1辆农用车和1辆轿车陷车,基坑西侧局部围护桩底部向坑内倾斜。

    事件发生后,高新区管委会立即疏散人员,封闭现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会同建设单位尽快组织相关专家论证事件原因及下步调处方案,同时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对此类隐患开展自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市住建局:对在建深基坑工程进行紧急排查

    市住建局发出的《通知》要求加强深基坑重点环节的管理,建立完善深基坑工程应急抢险预案,当发生基坑涌沙渗水、边坡失稳等突发事件时,应立即停工抢险。

    《通知》要求落实深基坑施工现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深基坑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施工方案组织施工。

    近期我市降雨量偏多,不利于轨道交通及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特别加强轨道交通及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监管,立即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即刻起至3月11日,施工、监理企业必须在一天时间内,对所有在建深基坑工程进行全数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必须定人、定时、定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如一时无法整改的必须停工整改。

    市交通局:立即排查相关安全隐患

    针对高新区宝龙广场深基坑边路面发生坍塌事故,市交通局昨日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公路水运工程紧急开展深基坑、高边坡和临河路段填筑安全隐患排查。

    通知要求相关工程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加强安全防护,以及加强连续多雨天气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对出现的隐患及时消除。并于11日下午4点前,对排查结果进行上报。

    记者 周科娜 范洪 通讯员 廖鑫 余明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