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战模拟解决问题 接受大众评委质询

社区后备干部“面试”搬到演播厅

后备干部在演播厅接受“面试”。

    本报讯(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范光明 李超 文/摄) 昨天下午,鄞州电视台演播厅里,镜头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后备干部选拔比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这是明楼街道社区创新后备干部选拔机制首次推出“擂台比武·实战选马”竞技赛,把社区后备干部“面试”搬到了演播厅,改变了以往“笔试+面试”的选拔模式,将“实战选马”理念引入干部选拔过程,突出社区后备干部选拔的“实战性”。

    竞技赛现场,明楼街道设置了“情景再现”+“大众评审质询”两个环节。参赛的社区正职和副职后备干部29名,针对社区正、副职后备干部分开出题进行竞技。

    “通过‘擂台比武,实战选马’的方式,让干部的德才素质和竞争优势通过‘赛场’充分展示、全面检验,为各社区精准选配实干型后备干部,也促使辖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社区基层治理和城区品质更新增添助力。”明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钱连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