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警营内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花绽放别样红

交警牌证科
陈若冰(左二)上门为群众服务。
出入境受理科
王芳敏

    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今天,让我们走近宁波公安队伍的女警们,看看她们在各个岗位上绽放的风采。

    全国巾帼文明岗——

    市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牌证科

    服务口号:奔跑吧姐妹 跑出车管新温度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牌证科先后获得“全省公安机关文明窗口”“全市十佳窗口”“最美警队”等荣誉称号,并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今年2月,牌证科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牌证科主要承担全市机动车及驾驶人牌证管理和服务工作,日均接待办事群众超过2000人次。近年来,牌证科充分发挥女警侠骨柔情的特点优势,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确立创建品牌——“37℃女警”岗(37℃即人体最舒适的温度)。

    岗员们说,要把自己的服务转化成一种温度,一种可以让群众感受到温暖的服务。她们开拓创新,逐步形成了“一窗受理、一体自助、一根绸带、一个延伸、一条网络、一张笑脸”的“六个一”服务模式,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去年5月1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王双全视察宁波车管所牌证服务大厅“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后,对宁波交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于5月28日作出批示,要求在全省推广和总结宁波经验。

    去年6月28日,全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召开,车管所牌证服务大厅作为现场会的观摩点,充分展示了宁波交警良好的服务形象,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江北公安分局户证民警陈若冰

    座右铭: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自2003年调入江北户证中心后,陈若冰一直坚守窗口从事户籍民警工作。她用爱心温暖着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一个户籍咨询,热心办理每一份证件。对于每一项户籍政策,她都仔细研究、确保吃透;对于每一张表格、材料,她都细致审查;对于每一个细节,她都反复核对。

    作为单位业务能手,她不断钻研如何提升窗口民警服务群众工作的水平。户证中心每年到宁波大学开展上门集体采集相片、办理学生集体户口的迁入、迁出,都是她亲自前往把关。2018年,她获得“全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

    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

    服务口号:出入有境,服务无止境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主要承担宁波市常住和流动人口的出国(境)证照受理工作,以及全市境外人员签证、绿卡、国籍等受理工作,近年来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先后荣获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省级文明窗口”“全国级文明窗口”以及省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市级“三八红旗集体”“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受理科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遵循“出入有境、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展巾帼本色、创一流服务”的目标,牢牢把握“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的主题,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主动优化服务举措。2017年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受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创新推出“明明白白一次跑、简简单单轻松跑、从从容容放心跑、轻轻松松就近跑”等举措,在全市率先推出“制证前移”工作机制、开展周六办证服务工作,全面实行“自主签注、自动填表、网上申请”等智能管理,探索施行了“容缺受理、外国人签证预审核”等创举,进一步拓宽急事急办范围,为优化我市投资环境、助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部署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余姚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王芳敏

    从警感言:专心于事,专业于事,

    满怀热忱,尽职尽责

    王芳敏,2001年10月加公安工作,现任余姚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她创建的“全员顶格管控体系”“毛发毒品检测实战应用”“吸毒群众联防网络”“毒情量化评估系统”等吸毒管控新体系,取得吸毒人员“降增量、降存量”的双降成效。

    去年,“吸毒管控余姚做法”获全国“8.31”工程推进会推介,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全省禁毒工作会议上指出“余姚市创新毛发检测技术应用,已经取得明显成效,要在全省推广使用”。

    去年,她两次受邀在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培训班中授课,全面介绍余姚市吸毒管控工作经验,得到公安部禁毒局高度肯定。她在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中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王西泽

    通讯员供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