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电动车与公交车相撞

头盔救了她一条命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章红勇) 如果电动自行车是你的常备交通工具,那么出行时你会记得戴安全头盔吗?最近,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交警在送服务的同时也会提醒一句:骑电动车必须戴安全头盔。这不,北仑的姬女士听取了交警建议,还因此捡回了一条性命。

    姬女士今年50岁,老家河南,一直在北仑小港打工。前天下午4点46分,她骑电动车途经通途路与丁家山高速互通路口时,与一辆公交车相撞。虽然公交车驾驶员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但姬女士还是被撞倒在地,安全头盔也飞了出去。

    路口监控还原了事故的整个过程。记者看到,行驶途中她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不仅闯红灯,还直接行驶在机动车道的直行道上。万幸的是,她并未在事故中受伤,而头盔裂开了很大一个口子。“头盔之所以会裂开,是因为和公交车正面碰撞时吸收了绝大部分能量。如果她没戴头盔,后果不堪设想。”小港交警中队指导员乐皋杰说。

    据北仑交警大队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区共有36名电动车驾驶人、乘客因为交通事故死亡,其中35人没有戴头盔,且死亡原因都与颅脑损伤有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