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拆除违法建筑 告别脏乱差

海曙铁路沿线颜值将大提升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鹏程 钟欢) 昨天上午,天下着小雨,在海曙区南门街道柳锦花园附近的一个铁路立交桥下,几名绿化工人正在种植夹竹桃。海曙区“三改一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该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铁路沿线整治项目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在海曙区,铁路自北向南经过望春、西门、白云、南门4个街道。铁路周边以老旧小区为主,存在进入主城区后城市标识不明显、城市氛围不浓厚和环境品质档次不高等问题,特别在一些铁路安全红线内,铁路部门虽然对沿线进行了围墙封闭,但种菜现象仍较为普遍,周边部分市民经常翻墙进出,直接影响了铁路的通行安全。

    今年2月,海曙区“三改一拆办”制定了《海曙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方案》,联合属地街道和综合行政执法、住建、铁路等多个部门,决定对铁路沿线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提升。

    目前,白云、南门、望春、西门4个街道相继开展对铁路旁种菜的整治工作,累计清理乱种菜面积15000多平方米,清理共享单车50辆,清运垃圾45车200多吨。苍松路铁路旁约3200平方米菜地复绿工作已着手实施,将通过夹竹桃、梅花交叉种植的方式美化铁路周边环境,对柳汀立交桥周边部分缺失绿化进行了补种。此外,铁路周边视线内外墙脱落、围墙老旧等修补、粉刷和墙绘、喷涂工作也将陆续推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