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气板块成交量上升 改善型需求加速释放

甬城楼市 3月升温“正当时”

    如果说2月甬城楼市呈现的是“量跌价升”的现象,那么进入3月后,随着成交量的逐步回升,市场走向开始加速回暖,尤其是海曙、鄞州、江北核心城区,迎来了一波成交增量。同时,位于人气板块的改善型楼盘,去化速度明显加快。

    成交量连续四周增长,热点板块表现优异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显示,市六区上周一手房成交780套,周环比增幅21%。至此,市六区一手房成交量已连续四周增长,且增幅相对平稳。

    记者从市区多个在售楼盘了解到,近期售楼处人潮涌动,与春节前相比,“几乎是成倍增长”。海曙区某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近日来,我们售楼处日均到访客户超过30组,周末更多,大多数是宁波本地人。”

    随着楼市进入旺季,再加上宏观市场利好政策的影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逐步减退,市区热点板块的中高端楼盘成为购房者关注的对象。在上周的成交统计中,限购圈内成交236套,环比增幅95%;圈外成交360套,环比增幅9%。而海曙区和鄞州区的成交套数分别从前一周的93套和144套,增加到上周的169套和200套,增幅遥遥领先其他区域。

    华星研策数据显示,上周成交金额最高的十大板块中,4个位于海曙区,3个位于鄞州区。其中,鄞州中心区的江山万里、万科欢乐海岸,东部新城的绿城·柳岸晓风、上湖城章、合能·宁玥府等楼盘销售情况良好;高桥板块的海曙万科印、石碶板块的雅戈尔江上、东钱湖板块的万科·白石湖东等楼盘,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改善型需求进一步释放,购房群体回归“理性”

    “随着宁波城市人居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年轻家庭二孩带来的改善住房需求,加上近期的政策和市场刺激,购房需求尤其是改善型需求近来加速释放。”有业内人士分析称。

    2018年,改善型产品已成为宁波房地产市场成交主力军。据迪赛宁波市场部统计,去年市五区商品房成交中,120-140平方米的改善型产品占总成交的47%,涨幅约为10%;总价300万-400万元的住宅占总成交的23%,涨幅为8%。“今年,这一趋势可能更为明显。”业内人士说。

    据了解,东部新城板块某楼盘近期加推146套房源,已去化120套,去化率达82%。这与2月份宁波15%的整体去化率,形成鲜明对比。同样位于海曙区的某改善型楼盘,主力户型为113-146平方米高层,单个周末的认筹数就达数十组。从上述现象中不难看出,位于城市稀缺地段,拥有完善周边规划,品质突出的中高端楼盘,市场热度一直较高。

    “随着‘房住不炒’理念的深入,以及未来因城施策的深化落实,区域房地产市场受宏观市场传导的影响将逐步减小。”某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购房者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从‘有房住’转变为‘住好房’,除了房价和地段,购房者会更理性地关注户型、配套、空间设计、物业服务等更多因素。”见习记者 余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