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核心区将打造CAZ样板区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陈丹) 记者昨天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江北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正在该局官网上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根据该规划批前公示,江北核心区将打造成极富魅力与活力的中国城市最佳CAZ(中央活动区)样板区。

    据了解,该规划范围为江北核心区,东南至甬江西岸,西南至姚江北岸,北至通途路。规划面积2.67平方公里,规划期限至2020年。

    功能定位:宁波城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包含商务、商贸、文化、娱乐、居住的复合功能区,是极富魅力与活力的中国城市最佳CAZ样板区,是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与更新的重要展示区,是宁波城市独具特色的滨水区。

    规划结构:“两心,两轴,一带,五区”。“两心”,即商业文化核心、历史文化核心;“两轴”,即城市发展轴、文化展示轴;“一带”,即滨水休闲带;“五区”,即滨江居住生活区、时尚居住生活区、特殊用地区、历史风貌保护更新区、商务文化区。

    根据规划,将新建2所学校,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各1所;新建1处综合性医院、1处街道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实际需求配置初中、高中、养老院(托老所)等设施。

    规划文物古迹及商业服务业设施集中于2处,分别为德记巷历史文化街区和新马路建筑群。

    规划公园绿地主要为沿甬江、余姚江形成连续滨江绿带,规划建设1处门户绿心综合公园、3处滨江公园、2处街头公园、1处中心广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