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江口将现大型中央公园

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有4个特色景观区 249米高“宁波塔”主体结构年底封顶

宁波新世界广场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陈葛泉成) 昨天上午,位于鄞州区百丈街道的宁波新世界广场4#、6#地块开工,这意味着三江口核心滨水区将迎来一个大型中央公园和一个购物艺术中心。

    宁波新世界广场位于香格里拉大酒店东侧,总用地面积9.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50亿元打造一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集K11购物艺术中心、249米高地标式超五星级酒店和甲级写字楼、高端国际社区、品牌商业街、城市文化广场、大型中央公园于一体。

    宁波新世界广场共分为12个地块,1#地块为文化娱乐用地,2#至5#地块以及11#至12#地块为商业金融业用地,6#地块为绿地、广场用地(含部分地下商业),7#至10#地块正在打造高端住宅。

    其中的5#地块,即三江口新地标建筑——“宁波塔”所在地,已于2016年7月19日开工。“宁波塔”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249米的高度创三江口楼宇新高。该塔楼的主要功能为甲级写字楼和酒店,主体结构预计今年年底将封顶。

    昨天开工的6#地块将建起一个中央艺术公园,具体位置在“宁波塔”西侧,香格里拉酒店东侧。中央艺术公园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分为四个特色景观区:露天剧场、下沉广场、静态公园、休闲公园,预计2021年年中建成。

    昨天同时开工的还有4#地块,位于“宁波塔”北侧,今后将与1#、2#、3#地块通过城市连廊相互连接,集中打造一座K11购物艺术中心。该购物艺术中心采用“艺术、人文、自然”理念,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观光融合在一起,形成注重时尚、休闲与文化相结合的消费体验。

    新闻多一点

    宁波的高楼记忆

    249米高的“宁波塔”建成后,将成为三江口新地标。这又勾起了宁波人对高楼的记忆与憧憬。我们来了解一下宁波的部分高楼吧。

    天封塔:

    高约50米,改革开放初期及以前的宁波最高建筑,位于海曙区大沙泥街。

    交邮大厦:

    高32.9米,1982年出现在宁波的第一幢高楼,位于江厦桥边。

    中信国际大酒店:

    高108米,是宁波第一幢高度超过100米的大楼。

    中农信国际商厦:

    高138米,位于三江口,1995年建成。

    凌江名庭:

    高172.9米,位于三江口,2005年建成,总楼层数为52层,主要作为住宅等用途。

    财富中心:

    高188米,位于甬江东岸,2014年建成,总楼层数为38层,主要作为写字楼、酒店等用途。

    商会·国贸中心:

    高228米,位于天童南路与泰康中路交汇处,2011年建成。总楼层数为46层,主要作为写字楼、商业等用途。

    中银大厦:

    高246米,位于东部新城,2017年建成,是宁波市金融区的最新地标,中国银行的地区总部。层数为49层。

    环球航运广场:

    高256米,位于东部新城中央商务区,2013年建成,为目前宁波建筑第一高度。总楼层数为52层,主要作为写字楼等用途。

    宁波中心:

    位于东部新城,2018年4月9日动工,设计高度409米,规划为国际甲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等业态,预计工期5年。

    城市之光:

    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2019年2月28日开工,设计总面积31万平方米,总层高88层,主楼高450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