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现违停先善意提醒

宁波高速公路上这一设施很人性化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徐静娜 柳子东) 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问题一直是司乘人员关注的焦点,近段时间,浙江境内高速公路的可变情报板上“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也时刻提醒着大家安全第一。

    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宁波管理处“戴自刚技能大师工作室”也自发研制了一款人性化的高速违停劝离系统,保障司乘人员出行安全。

    据悉,宁波绕城互通区匝道口众多,不明方向的车辆便会违停于匝道口,带来安全隐患,违停劝离迫在眉睫。

    这款违停劝离系统于2月25日应用于沪杭甬高速宁波段高桥互通匝道口,至今已成功劝离违停车辆60余辆。

    据介绍,这款劝离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人性化——发现违停不立即进行处罚,而是先善意提醒。系统发现车辆违停后,抓拍两张违停照片,并上传给后台,工作人员用高音喇叭进行劝离。如车主听到后驶离禁停路段,系统取消抓拍任务,违法取证终止;如未驶离,将再进行抓拍,随即合成、上传取证照片,并附上抓拍地点、时间、号牌、防伪码等信息,提供给交警处理。

    “戴自刚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3月,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3年来,已在省级、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18篇,获得各种荣誉19项,国家专利23项,ETC车道安全防护系统、大货车拖车支撑架等专利已投入日常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