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流动工匠安一个舒适的“家”

江北庄桥公园旁有个巧手驿站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张燕 卓璇) 左边窗口补衣,右边窗口修鞋,如果钥匙丢了,中间窗口还可以配把钥匙。昨天上午9点,在江北庄桥公园旁的巧手驿站,12间小铺子门口挤满了顾客。

    “这么多年,我就认准李阿姨给我补衣服。”住在附近的居民小张正提着一袋衣服,在9号商铺门口耐心地等候着。跟其他11间商铺的主人一样,李阿姨曾是庄桥老街的手艺人,以缝补衣物、电器维修、配钥匙换锁为生。如今,他们都落户在这里的巧手驿站,再也不用每天背着各种设备风吹日晒地走街串巷了。

    “当时经过调研,发现了这样一群流动‘工匠’,我们就觉得必须要想办法,在改善庄桥老街街貌的同时,能给他们一个更好的生存、工作环境。”庄桥街道城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在庄桥大街改造提升工作开始之后,街道就为他们“量身定制”了解决办法,在庄桥公园旁成立了面积达160平方米的巧手驿站。

    成立两年多来,巧手驿站的设立不仅为这些流动工匠打造了更舒适的环境,还让他们拥有了更多的回头客和新客人。“现在有了安居的地方,无论刮风下雨,我们都能开业。”9号商铺的李阿姨一边熟练地熨烫衣服,一边笑着说。

    街道城建办负责人说:“租金是每月100元,街道将租金全部用于驿站的日常维护,包括添置座椅、安装电动门等。”

    巧手驿站仅仅是庄桥街道用心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违法建筑变身街边便民停车场、清水栈道方便周边群众饭后乘凉、新庄桥菜市场大力缓解周边停车压力……庄桥街道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步履不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