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堵点乱点投票结果出炉

今年,解放南路、堇山中路等12个堵点乱点 是重点整治对象

    堵点乱点怎么治,市民可以全程参与。今年,市治堵办响应省里号召,把治理堵点乱点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并奉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基本原则。在经过第一轮各区(县、市)治堵办初步调查统计的基础上,市治堵办推出了第二轮问卷投票。

    4月18日,市治堵办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宁波哪里最堵?请你来投票”的倡议,立刻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反响。“宁波治堵”微信公众号的投票文章阅读量达到了历史最高,市民除了投票外,也提供了其他的堵点乱点线索和建议。例如,网友“陈*”说,青林湾大桥高架和江北互通这里出入口太多,导致每天都非常堵!这里压实线变道、随意变车道的监控管理太松,导致每天在桥面上都会有事故发生。网友“段*生”也留言,中官路和329国道的左转灯能不能设置时间长一点?这个交叉口堵车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路口的红绿灯设置得不合理,导致从隧道出来的车都挤压在这个路口,还有就是329国道从常洪隧道出来需要扩宽。

    还有不少市民在留言中提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例如,网友“钱*安”提议,原始规划、设计的道路断面不够宽敞,又无法拓展,可否采用潮汐单向控制车流量?尤其要划定高峰时段的路边严禁停车。网友“laikkoen”则表示,在路途沿线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多设置绿波通行。网友“一人一生”认为,西北街的拥堵与两侧停车位导致道路狭窄有关,需要多部门联合行动,实地调研。此外,还有市民建议市交警局建立日常交警路面巡逻制度,及时发现并制止个别车主不文明路边停车行为,清理违规占用行车道停车行为并予以处罚,为道路通畅打通每一段路面环节……

    对此,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推出的22个堵点乱点,年内都要完成整治工作。市民投票选出的12个,更是治理的重点。“这12个重点的堵点乱点治理,我们希望能做到开门纳谏,让市民拥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他表示,今年的堵点乱点整治工作,将根据各堵点乱点的拥堵成因,做针对性的有效分析论证,通过工程设施改造、交通秩序管理、标识标线规范、绿色文明交通出行理念宣传等多种办法,进行综合整治。各级治堵办和相关部门也会充分发挥市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向广大市民征求整改意见建议,请市民群众参与制定治理方案,为城市交通堵点乱点治理献计献策。

    “治理过程中请市民群众参与监督,整治效果到时也请广大市民评选、表决。”该负责人表示,治堵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堵点乱点治理也是如此,“市民提的建议中有不少堵点乱点需要中长期、多部门携手合作,也需要市民树立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与配合。多方联动,治堵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市民可以继续通过“宁波治堵”微信公众号了解堵点乱点相关工作进展,也可以在留言中提出你的意见建议,参与到交通治堵工作中来。

    附:12个重点治理的堵点乱点

    东部新城金融片区

    海曙区解放南路(兴宁桥——大沙泥街)

    海曙区体育场路西段、翠柏路和西湾路片区

    江北区环城北路-人民路交叉口

    鄞州区白鹤社区

    鄞州区堇山中路

    镇海区329国道-中官路交叉口南

    北仑区新大路-黄山路交叉口

    奉化区人民医院周边

    余姚市中山北路-文山路交叉口

    慈溪市教场山路-三北大街交叉口南侧

    高新区杨木碶路(芙蓉路——江南路)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汤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