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亚洲职业教育技术 畅谈“一带一路”产教协同

    近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亚洲职教专家联席会主办的第三届亚洲职业技术教育专家论坛暨第四届“一带一路”产教协同高峰论坛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自马来西亚、加纳、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籍专家,以及国内外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本次论坛,共同探索解决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TVET)在全球新环境下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分享成功范例,提出战略和行动计划,携手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波是首批国家级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作为商务部唯一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宁职院自2007年开始承办中国政府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累计为印尼、斯里兰卡、坦桑尼亚、赞比亚、肯尼亚等1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了2650名产业界、教育界官员和院校教师,并已在贝宁、斯里兰卡等国建立海外办学点。2017年,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教育局共同牵头成立了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与全国91所高职院校、多家国内标杆企业和行业协会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国际化办学道路。陈阳阳 芦婉婷 张鑫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