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针对“买短补长”,铁路出手了

强行越站乘车或补50%票款

    本报讯(记者 范洪) 今后,坐火车“买短补长”可能会被额外加收50%的票款!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发生多起旅客购票,却因为火车超载无法上车的情况,铁路部门昨晚发布消息,今后列车将根据运能办理越站补票业务,强行乘车可能被补缴50%票款。

    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秩序,在客流高峰期的重点列车、重点区段,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也避免给个人造成损失。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补票加收50%票款并不是什么新规,此前铁路就有相关规定,但此前,由于越来越多的高铁动车组实现公交化开行,也有旅客是临时有事改变行程或坐过了站,因此铁路一般都会采取人性化操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