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突击检查 餐饮店餐厨垃圾分类

商家交出的答卷还不错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徐超 袁晓君)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通过一季度的集中排摸、联合整治,于近期来到辖区内多家餐饮店,针对餐厨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突击巡查,发现垃圾集中回收点投用情况良好,店家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镇海区餐厨垃圾分类总体向好,餐厨垃圾“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前天,检查人员在现场看到,设置于腾日大厦背街面空地的垃圾集中回收点,对新开的潮汕鲜牛肉火锅店来说,省去了一大麻烦。“火锅店餐厨垃圾多,本来我还担心,扔垃圾是个大问题。现在好了,从后厨出来就是这个回收点,太方便了。”潮汕鲜牛肉火锅负责人项经理说,这个垃圾集中投放点不仅便利了潮汕鲜牛肉火锅店,也便利了附近十余家餐饮店。有关部门在设置垃圾集中回收点的基础上,也充分考虑附近餐饮店对垃圾投放的需求,安置多个回收厨余垃圾的绿色垃圾桶和黑色的其他垃圾桶,并安排了专业的餐厨垃圾回收公司进行统一回收。

    说起餐厨垃圾分类,位于金宁大厦的“宁波味道”餐饮店可以说走在同行前列。从收拾客人用完的桌子开始,服务员就主动将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离。为防分类不精确,等垃圾运到后厨,店里还设置了专门人员对垃圾进行“二次分类”,然后再倒入后厨门外的垃圾集中回收桶内。骆驼城管中队来到金宁大厦“宁波味道”餐饮店后厨门外的垃圾集中回收点,看到垃圾桶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情况良好,“宁波味道”厨师长陈伟超向中队队员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分类经验。“其实刚开始是因为回收餐厨垃圾的宁波创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垃圾分类要求高,如果分类不正确就会拒收垃圾,我们才注意垃圾分类。”陈伟超介绍了店内重视垃圾分类的由来。当垃圾分类实行一段时间后,他们发现后厨的垃圾桶干净不少,垃圾处理也简便许多。

    除此之外,城管执法队员还对麦当劳等国际品牌餐饮及分散于蛟川、招宝山等街道(镇)的十余家餐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向店家宣传了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深化餐厨垃圾分类巡查和整治力度,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下一阶段继续加大对餐厨垃圾的分类管理和执法工作,督促餐饮业做好餐厨垃圾分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