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推进建设 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

    本报讯(记者 王心怡 通讯员 吴霞)  记者昨日从宁波全市电网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比肩东京、巴黎等世界一流城市的配电网建设,力争完成电网投资61.4亿元。

    宁波电网已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2018年完成电网固定资产投资75.4亿元,为历史最高,占宁波市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协议5年总投资的25.1%。根据预测,2019年宁波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将达1400万千瓦,同比增长9.5%,仍将呈现“紧平衡”态势。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宁波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计划的深入推进,我市电力需求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并成为全省最大的负荷中心。

    对此,宁波市能源局提出,今年将加快500千伏杭湾变、余姚西部220千伏网架优化工程、象山海上风电送出工程等项目的前期突破,同时推进500千伏甬港输变电工程在今年年底完成变电站土建施工,明年迎峰度夏前投产,220千伏古城变在今年6月底前投产,缓解洪塘变的供电压力,育才至湾塘线路、镇海电厂关停线路改接工程今年年内确保开工,有效应对镇海电厂煤机关停的供电缺口。同时,加快电网配套改造工作,以满足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和全市家庭屋顶光伏建设计划等新能源项目的接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