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

我市颜海鹏获指挥奖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杨志丹) 近日,在中华号角——2019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13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中,宁波市李惠利中学教师颜海鹏获得指挥奖,其指挥的乐团获最高奖“示范乐团”称号。

    据悉,此次比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管乐协会和上海杨浦区政府等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支团队申报参赛,加上日本、马来西亚、英国3支国外团队及开幕式看台互动乐队等27支队伍,最后仅161支团队10400名乐手获得展演资格。

    李惠利中学颜海鹏老师指挥的MSP萨克斯管乐团,经组委会专家二轮评审顺利晋级,并在展演中获得最高奖“示范乐团”称号。这也是我市第一次获得该规格的奖项。

    颜海鹏在李惠利中学任教期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攻读硕士学位。从2007年工作至今,他带领李惠利中学合唱团、乐团十多次获得浙江省和宁波市中小学艺术节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改编作品获得省艺术节“最佳创作奖”。

    此次比赛中,颜海鹏表现突出,在仅有的6个指挥奖名额中占据一席,展现了宁波市艺术教育的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