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要建轨道交通线了

一期总投资近29亿元,设车站21座

线路走向示意图

    昨天,杭州湾新区传出一个重磅消息——新区轨道交通(一期)要来了!

    今年3月,《宁波杭州湾新区生活性服务业国际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正式发布,其中就提及:“按照TOD的规划理念和建设‘东方奥兰多’的全域旅游布局,全面启动全域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将全域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国内具有独特观赏性的旅游体验产品。”

    轨道交通线,即是杭州湾新区全域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份行动计划发布后不到两个月,杭州湾新区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即启动了设计、勘察招标。

    记者从该工程业主单位——宁波杭州湾新区海捷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杭州湾新区轨道交通一期工程总投资28.9亿元,项目线路长度17.4公里;全线双线设置,布置车站21座;车辆场站位于湿地公园东侧及华强方特一期西侧,占地约120亩。

    按照勘察招标公告,整条线路分3个标段:Ⅰ标段从湿地公园站到合生北站;Ⅱ标段从合生北站到生态智慧城;Ⅲ标段从生态智慧城到康养小镇东。

    与一般的轨道交通或者说地铁不同,杭州湾新区的这条轨道交通线,采用悬挂式单轨技术,是一条旅游性悬轨,也可称为“旅游观光小火车”。

    据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宁波德威工程造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工程师介绍,该项目的招投标分勘察、设计两个标同时进行。其中,勘察标将于5月29日开标,周期为45天;设计标于5月28日开标,总周期为150天,其中初步设计60天,施工图设计90天。记者 王元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