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夺省少儿戏曲大赛第三名

12岁王欣妍将角逐全国“小梅花奖”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罗碧妃)第四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暨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浙江选拔决赛,近日在桐乡落幕,宁波的小选手们收获了3个金奖、6个银奖、4个优秀奖的佳绩,其中12周岁的王欣妍还获得了角逐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的资格。

    “小金桂奖”是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为培养戏曲未来接班人而设立的,与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接轨。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共有62名小选手进入本次“小金桂奖”的决赛,宁波选手王欣妍以一曲尹派名段《五女拜寿·奉汤》,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按照规定,“小金桂奖”决赛的前8名将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小梅花奖”争夺。

    王欣妍是海曙区石碶街道宸卿小学六年级学生,从5岁开始,她就在市青少年宫戏曲班、宁歌少儿艺术培训学校学戏,这些年来不仅收获了多个戏曲类比赛的奖杯,还曾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包括参加央视戏曲频道“快乐戏园”的录制、捧得央视“越女争锋”比赛业余组银奖等。小欣妍经常在个人抖音号上发一些学戏的小视频,目前已拥有3万多粉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