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溪口青年弘扬“挡刀女孩”精神 投身“垃圾分类”显身手

青年在赏花地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文/摄)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挡刀女孩”崔译文的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一曲由8名青年歌手联袂演唱的《美丽的勇敢》MV也在网上热播!网友们借此表达对“挡刀女孩”崔译文的赞美和钦佩!

    在奉化溪口镇负责共青团工作的郑之阳是参与歌唱的8名青年之一。“现在的青年需要这种勇气,这种精神。”郑之阳告诉记者,溪口镇作为国内著名的旅游城镇和旅游热门地,非常需要这种精神。溪口镇团委已经号召广大青年,向“挡刀女孩”崔译文学习,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郑之阳介绍,溪口镇的青年们已经在“垃圾分类”“城市品质提升年”等专项行动当中发扬了“挡刀女孩”崔译文的勇气和精神。每年的2月下旬和3月初,奉化溪口镇新建村梅花谷刷爆宁波人的朋友圈,大家纷纷前往溪口赏花观景。“我们青年志愿者会在赏花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郑之阳说,青年志愿者还在景区入口分发垃圾分类的塑料袋和宣传材料。赏花的游客们大部分都非常爱护环境,他们看到志愿者在服务,就会自觉将赏花游玩过程当中产生的食品包装盒、矿泉水瓶等垃圾带走。

    不仅在溪口镇的景点活跃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民生服务领域,溪口镇的青年们也铆足干劲,冲在前列。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是溪口镇的“城市品质提升年”,溪口镇依托社会综治指挥中心平台,开展民生问政工作。青年们积极投身当中,协助破解难题,投身“城乡争优”,助力“六争攻坚”。青年们发挥对于信息技术掌握较多的优势,通过社会综治平台,活跃城市品质提升的“神经末梢”,将服务精准到细枝末节,让一些民生难题在平台上派遣处置。通过精细化的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