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秘色瓷都 智造慈溪”

联合《现代金报》征集 慈溪城市形象宣传口号和Logo发布

    本报讯(通讯员 邵滢 周敏杰 记者 王冬晓) 昨天,慈溪正式对外发布城市形象标识体系——“秘色瓷都 智造慈溪”为城市形象宣传口号,以“C”字母为核心的八棱净瓶图案为城市形象Logo。同日,慈溪的城市品牌形象识别系统也正式上线。

    据了解,2017年4月,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联合新华社、《现代金报》和慈溪发布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体现慈溪城市精神和特色的宣传口号。这次中选的口号,正是从初选的1600多条城市口号中综合而来。

    此外,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慈溪的城市形象Logo。中国美院创意设计团队专家介绍说:“C既是慈溪,又是瓷器,也代表了中国,表明慈溪是古丝绸之路的起航点;C是慈孝文化,是对慈溪的慈爱之心最直观的诠释。这也展示了创新慈溪。C呈弯形且开口有力,既代表了慈溪走在湾区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又彰显了慈溪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

    此外, C的外形与轴承、密封件、汽车配件等现代产业十分契合,代表了慈溪蓬勃发展的制造业;C代表create(创造),与城市口号“智造慈溪”相契合,图案中间镂空为秘色瓷最知名的代表作品“八棱净瓶”,与城市口号“秘色瓷都”相得益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