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座是首南路跨奉化江大桥 一座在庆丰桥与外滩大桥间

两座跨江大桥有望开建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5月13日,市住建局官网发布一份《宁波市过江通道研究及宁波市首南路跨奉化江大桥工程方案设计、宁波市民安路过江通道工程方案设计征集公告》。公告征集内容包括三方面,包括宁波市过江通道研究、首南路跨奉化江大桥工程方案设计,以及民安路过江通道工程方案设计。

    该公告显示,首南路跨奉化江大桥工程,西起皎河路、东至小江湖路,全长约350米,桥梁设双向六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要新建特大桥及引桥一座,以及附属设施。从地图上看,这座大桥的东边,就是鄞州公园二期;西边,是废置多年的原铜盆浦垃圾填埋场。该桥位置最终走向以相关部门公布为准。大桥最终桥名也以相关部门公布为准。

    另一座跨江大桥是民安路过江通道。据公告,民安路过江通道工程西起大庆南路,东至曙光北路,全长约1.5公里,设双向六车道及慢行系统。要新建过江通道一座,以及附属设施。该过江通道的东面,目前有位于和丰创意广场南侧的普思小镇,接上民安路后,一路直达老江东核心区域、东部新城。这是一条夹在庆丰桥与外滩大桥之间、沟通老江东和老江北的过江通道。民安路过江通道位置最终走向以相关部门公布为准。

    不过,这两座跨江大桥的建设时间目前尚无法确定。按照公告所示,它们在方案设计征集完成后,还要编制项目建议书、建设计划安排、可行性研究报告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