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融洽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宁波分行
谱写普惠金融服务新篇章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初创于1987年,注册地在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2006年成功由城市信用社改建为股份制商业银行。30年来,稠州银行一直致力于做小微企业和市场商户的商贸金融伙伴,始终紧随市场经济的步伐,关注小微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在赢得广大客户满意和信赖的同时,也深受业界好评,2018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年度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三等奖”,获“年度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年度最佳普惠金融城商行”、“年度最佳跨境电商支付服务银行”等荣誉,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7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列第420位。

    “小微金融”服务更接地气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宁波分行成立于2011年3月。自成立以来秉承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理念服务于宁波地方经济。目前已设立分行营业部、集士港支行、慈溪支行、余姚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等网点,象山、奉化区域网点也将于今年年内开业,同时另有两家市区网点正在紧密筹建中。在发展物理网点的同时,通过网点智能化改造、设立直销银行等措施,以移动化、智慧化、线上化、自动化、集中化为原则,精简和再造业务流程,提供便捷高效的“智慧小微金融”服务。借助移动金融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小微金融”产品更加丰富

    为满足小微客户“短、小、频、急”的融资服务需求,稠州银行围绕“一行一品”、“一鑫一益”、“用心用情”、“惠社惠民”十六字方针优化了小微零售产品系列,深化了普惠金融金融服务体系,在“市民贷”、“安心贷”、“亲情贷”等标准化产品的设计上,对额度、期限、还款方式进行了适应性改造,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推出的“市民贷”配套融易卡业务,在“市民贷”产品额度高、期限长等优势基础上,追加了“融易卡”额度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便捷功能,有效解决客户抵押物不足、临时性资金需求等问题,该产品还获得了“2017年度服务小微五十佳金融产品”、2017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等称号。

    “小微金融”风控更加智能

    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作为银行授信业务风控难点长期存在,稠州银行通过多年实践总结,形成了以“人缘、地缘、亲缘”为基础的“地缘信贷”模式,把数据报表等“硬信息”与口碑人品等“软信息”相结合,形成了特色风控体系。基于大量基础数据的收集、运用和处理,构建了“反欺诈预审批系统”、“智能评分卡准入系统”、“贷后监测预警系统”等一系列风控平台,从客户筛选、客户准入、风险预警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性应用,搭建并不断完善“地缘信贷+智能风控”模式。

    “生物科技”助力金融服务

    近年来,稠州银行围绕“科技强行”的战略目标,加快网点从“业务处理型”向“服务营销型”转型的步伐,在充分考虑风险防范和确保存款人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开创性地在智慧柜员机平台中嵌入指静脉生物识别模块,以“指静脉识别”替代银行卡(存折)及支取密码,业务安全性和客户体验得到了全面提升。该技术结合动态现场授权、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辅助手段,实现了客户业务处理效率与业务风险防范的融合,带给客户更安全、更便捷的支付体验。下一步,稠州银行将在总结“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在智慧柜员机平台应用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柜面等其他场景中全面推广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