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余名少先队员集聚宁波书城听老科学家讲述太空趣事

    本报讯(通讯员 施寒潇 记者 朱琳) 航天员在天空中怎么睡觉?他们在舱内怎么生活?又是怎么操控航天飞船的?

    昨晚,带着对太空科学的好奇,200余名少先队员在宁波书城“红领巾e站1013”阵地,聆听了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潘厚任教授讲述的太空里的那些趣事。

    此次“大手拉小手”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宣讲活动是在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下,由宁波市少工委主办、宁波市青少年宫承办的。

    讲座现场,潘教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从尤里·加加林(苏联航天员,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地球人)到我国航天员从选拔到飞上宇宙的艰辛历程,以及航天员在宇宙飞船内生活工作的故事。

    从运载火箭发射、人造卫星环绕地球、太空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到太空失重状态的原理等,整场讲座,座无虚席,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了。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直到结束时,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意犹未尽,沉浸在神奇的航天探索之中。

    “潘爷爷说,宇宙好大好大,有很多璀璨的星星,还有绕着地球转的人造卫星。我长大后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跟潘教授一样的科学家,发明很厉害、速度很快的宇宙飞船,带着我的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探索宇宙。”来自鄞州区堇山小学的邵思涵兴奋地说。

    接下来,“红领巾e站1013”阵地还将开展红领巾假日小队、红领巾小义工、文学小沙龙、经典美文诵读会等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