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惩罚,也不骄纵 心理专家教您如何正面管教

宁波晚报“关爱雏鹰 智慧父母” 公益讲座首站“爆红”

    上周五,宁波晚报“关爱雏鹰 智慧父母”公益讲座首站来到宁波外国语学校,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追捧。五六百人的大报告厅,座无虚席。

    现阶段孩子上初中,家长们大多是70后、80后。这一代家长,自身见识多,对家庭教育相关的学习渴求强烈。他们关注的,不仅是孩子的身体健康,更是心理、人格的健全。

    与国家教育政策契合,“学习和成长”不再是孩子个体的事,父母、老师正努力学习如何更好地辅助他们。此次开讲的内容《青春期的烦心事》《正面管教之积极关注》,都是当下家庭最热门的话题,听众分别为初一、初二家长。

    此次特邀授课的是朱嫘老师,她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催眠师,是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精锐教育高级心理顾问,还是C.P.E.T.父母效能训练导师。她还在蜻蜓FM上开出亲子类节目,已累计近4000万的点击量。朱老师的讲座案例翔实,风趣幽默,很多小细节都“戳中”家长内心。很多家长现场听了不过瘾,纷纷要求老师微信,以便“一对一”交流。

    据介绍,为了促进家校合力,宁波晚报特别引进社会优质资源进校,开启“关爱雏鹰 智慧父母”系列公益讲座,为家长、学生、老师提供多元辅助。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实用接地气的沟通技巧,巧妙而细腻的心理建设良方,均由资深的教育工作者来讲授。从全国大局、从社会视角,带给家、校和孩子们不一样的领悟。

    宁波外国语学校专场结束后,公益讲座第二站将走进兴宁中学,预计于5月17日、20日再举行两场讲座。

    据了解,系列公益讲座将是一个海纳百川的平台,可契合学校需求,订制出不同类型的讲座,特别是可作为家长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动态辅助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您点单,我们订制。有需要的学校,可致电18758809552周老师,说出你们的困惑和需求。

    记者 徐叶/文 记者 张峰/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