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风车公路的波斯菊开了

本周末进入最佳观赏季

    本报讯(首席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李贤君 文/摄) 蓝天、白云、风车、一路花海……宁波最美风车公路位于鄞州横溪白岩山,是离宁波城区最近的风车公路。近几年,风车公路成为市民的打卡胜地。

    趁着阳光明媚,记者提前探访了宁波最美风车公路。总长15公里的整条公路蜿蜒曲折,眼前尽是花的海洋,公路两边黄灿灿的波斯菊已经陆续开了。

    松岙镇农办的工作人员说,天气晴好的话,公路两侧大面积成片的波斯菊等会陆续绽放,黄灿灿的花朵装点最美风车公路。今年由于气候原因,波斯菊开花推迟一周。从目前的天气来看,预计本周末就能进入最佳观赏季,预计盛花期可持续到6月上旬。

    为打造这片“高山花海”,松岙镇政府前年新建了一条5.4公里的沥青路面公路,将最美风车公路一直延伸到松岙,还在山脚建起了风车公路驿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