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今年计划 重点推出24宗土地

宅地面积占九成多 核心滨水区、“两江”北岸 均有好地出让

    昨天,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获悉,今年江北区计划重点推出24宗经营性用地,其中住宅(商住)用地19宗,约占地块总面积的九成。核心滨水区、甬江北岸、湾头休闲商务区、天水以北区块、姚江北岸、保国寺荪湖旅游度假区、慈城新城等几大区块均有好地出让。

    24宗经营用地 宅地面积占九成多

    今年江北区计划重点推出24宗经营性用地,总面积约1554亩,其中住宅(商住)用地19宗,面积1434亩,商服用地5宗,面积120亩。

    在这24宗经营性用地中,住宅(商住)地块共计19宗,数量上看,占总量近八成,面积上看,占地块总面积的九成多。

    那么,这些计划推出的重点地块都位于哪些区域?据介绍,核心滨水区计划推出4宗土地,其中槐树路8#地块为住宅用地,槐树路7#地块为商住地块;甬江北岸计划推出的3宗土地均为住宅用地;湾头区块,也有1宗商住混合地块推出;天水以北区块重点推出3宗土地,1宗为住宅用地,另2宗为商住混合用地;姚江北岸计划推3宗土地,1宗为商住混合用地,2宗为住宅用地;保国寺荪湖旅游度假区计划推出1宗住宅用地;慈城新城计划推出6宗土地,除1宗为商服用地外,其余为住宅或商住混合用地。

    核心滨水区 计划出让4宗住宅(商住)用地

    江北核心滨水区规划面积约2.7平方公里,计划出让4宗土地。其中,核心区2#(白沙菜场地块)、7#地块为商住混合地块,8#地块为住宅用地,10#地块为商服用地。该区块位于江北发展核心区,不仅有现代化的都市发展和浓厚的历史积淀,还有较为成熟的优质配套。

    上述地块周边有三条轨道交通通过,2号线、规划6号线及7号线均有站点分布。地块还具备了完善的配套设施,江北中心小学、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江北儿童医院及宁波大剧院等学校、医院配套均在1公里范围内。同时依托老外滩、来福士广场繁华商业,地块宜居宜业优势十分突显。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江北区城市品牌价值发布会了解到,7#、8#地块拆迁清零工作将在三季度完成,预计年内挂牌;10#地块将根据招商情况择机出让;2#地块腾空工作也将在三季度完成,预计年内挂牌。

    “两江”北岸 今明两年重点推出5宗纯住宅

    “两江“(甬江、姚江)北岸是近年来广受市民关注的区域。“两江”北岸的都市化,不但使得江北的城市建成区扩大,也让宁波的城市版图进一步拓展。

    “两江”北岸计划出让的6宗经营性用地中,其中甬江北岸包含3宗住宅用地,分别是孔浦小城镇的三宗地块。这些地块毗邻文创港,发展潜力巨大。周边轨道交通优势明显,距离2号线和在建3号线站点不到500米。中兴大桥计划明年通车,大庆北路也在施工,交通便利。

    同时,区域南临甬江,江景资源丰富。周边小学、中学配套齐全。今后,随着文创港板块开发建设,将辐射带动地块发展。目前。三个地块拆迁清零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年内挂牌。

    姚江北岸区块计划推出3宗土地,其中2宗为住宅用地,1宗为商住混合用地。

    这3宗土地南临姚江,江景资源丰富。周边交通便利,北环高架、机场路高架环绕,距离在建轨道4号线站点不到100米,基础配套较为成熟,“上海世外”以及由其托管的公办学校正在建设,市第九医院不到1公里,奥体中心近在咫尺,下半年即将运营。这三宗土地计划在下半年或明年出让。

    湾头、天水区块计划出让4宗土地 其中2宗下月19日竞价出让

    湾头休闲商务区计划出让1宗商住地块。地块内有星湖,外有姚江、日湖,坐拥江景湖景资源。周边交通便利,距离轨道交通2号线、规划7号线站点不到800米,同时配有江北外国语艺术学校、江北实验小学、江北实验中学等学校。商业氛围也较为浓厚,万象城就在地块南侧,离来福士广场不到2公里,该地块计划年内挂牌。

    天水以北区块计划出让3宗土地,其中,冯家地块和原汇头陈、货运市场地块为商住混合用地,庄桥街道东侧地块为住宅用地。

    同样,地块周边轨道交通便利,在建4号线和规划7号线在地块1公里范围内均有站点。江北外国语学校在地块南侧400米左右。万达广场、宝龙天地、江北全民健身中心等商业、体育设施配备齐全,属于宜居宜业高价值地段。庄桥街道东侧地块较为成熟,适时推出。

    冯家地块和原汇头陈、货运市场地块两宗地块已于上周五挂牌公告,计划于6月19日竞价出让。

    慈城新城、保国寺荪湖区块 湖山宅地计划月底挂牌

    保国寺荪湖旅游度假区计划出让1宗宅地,这是一宗市区不可多得的湖山之地,距荪湖不到200米,北山游步道也在1公里左右,且周边路网通达,江北大道、荣吉西路不到700米,可自由切换宁静与繁华。该地块计划月底挂牌。

    此外,慈城新城今年计划推出6宗土地,其中2宗为商住混合用地,1宗地块为旅馆、餐饮用地,中心湖南侧3宗地均为住宅用地。

    地块周边轨道交通与密集路网交织互汇,紧密联系区域内外,不到1公里的范围内就有在建4号线、江北连接线、北环高架、高速出入口等多种交通线,同时地块周边配套全方位,包括新城外国语学校、妇儿医院北部院区、绿地新都会等学校、医院、商业资源。这6宗土地均已完成拆迁,计划年内适时出让。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娄炳炳 刘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