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是谁将出生才16天的女婴遗弃在寺庙门口?

其母被发现有精神疾病 民警已联系上孩子的父亲

年轻女子将婴儿放在寺庙门口。视频截图

    潮湿的寺庙门口,出生仅16天的女婴在哭泣。身边陪伴她的,仅有一本绿色封面的接种证、一袋泛着潮气的衣物。

    5月27日上午8点多,镇海骆驼街道朝阳村沈家河头万善禅寺门外,发现了一名脸上布满了红疹的女婴。

    这个婴儿是谁?怎么会在这里?记者28日获悉,镇海警方已经找到了婴儿的母亲,由于其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联系上孩子的父亲处理后续事宜。

    年轻女子将怀中婴儿放在寺庙门口

    当天上午9点多,镇海骆驼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朝阳村沈家河头自然村一处寺庙,发现一个婴儿。民警到场一看,发现孩子穿着干净齐整的衣服,脸上布满了红疹,身旁还有一袋衣物和接种证等物。

    孩子很快被送到了镇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发现,女婴除了面部有比较多的蚊虫叮咬痕迹、左肺有少许湿啰音外,暂未发现有其他威胁生命的重大疾病。

    但该院儿科主任邬振飞同时表示,该女婴还诊断出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鹅口疮、新生儿脱水,仍需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待症状缓解后再作进一步诊断。

    这孩子是谁放在寺庙门口的?寺庙提供的监控视频记录中,5月27日上午8时45分,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年轻女子将怀中的婴儿放至门边,简单抖了一下用来包裹孩子的白布套,随即起身离开。当时,外面正下着小雨,寺中并无僧人。

    但一分钟后,女婴母亲又撑着伞出现在了寺院大门口,步履凌乱;之后似是听到后面有人呼唤,她转过身对着身后喊了声:“孩子你们抱走吧!”便头也不回地离开。又过了几秒,几位女性村民抱着那个女婴,追着母亲的方向走去。

    村民抱着婴儿找到母亲,孩子妈妈始终不开门

    走在最中间的是一名身穿红色衬衫的妇女,婴儿被她稳稳抱在怀里。她就是发现并主动照顾婴儿、并让自己女儿向110报警的好心村民刘丽君。

    “这孩子的妈妈是租住在村里的,我们认得。”刘丽君告诉民警说,事后,她带着婴儿去找孩子妈妈时,面对的是内外两道紧锁的大门。无论她如何拍门喊话,屋内始终都未传来任何回应的话语。

    “我只好先把孩子抱回去。解开衣服一看,下面拉得一塌糊涂,就给她擦洗干净,又找了件外孙女的衣服换上。”刘丽君一边介绍情况,一边把民警带到了孩子母亲的住处。敲门好久,仍是无人回应,民警果断撬开门锁,进入房间。

    在这位母亲的床头柜上,有一叠在湖南邵阳就诊的精神疾病病历。“孩子的妈妈坐在卫生间的马桶上听音乐,问她问题也不回答。”据民警秦毅介绍说,他们已联系了宁波市精神病院,将其送往接受专业治疗。

    目前,骆驼派出所也已和正在湖南老家处理事务的孩子生父取得联系,要求他回镇海后,及早至派出所配合后续调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朱旭 武亚东 孙丹静 奚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