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是一座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国际化都市

    一边用流利的英语和外商交流,一边协助同事端起支架拍VLOG……贺咏柳是《浙江日报》旗下的“印象浙江英文网”记者。这次采访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她第一次来宁波。

    贺咏柳老家在河南,毕业后到杭州工作。在她看来,同样地处江南的宁波,和杭州在气质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刚下火车,宁波给她的第一印象是“干净、不嘈杂、能让人宁静下来”的舒适。

    “前两天我逛了月湖公园、天一广场一带,看到了一些古老的遗迹,也看到了像天主教堂之类的西式建筑,觉得宁波这座城市把传统与现代的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另外,这两天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外籍人士,觉得宁波非常国际化。”贺咏柳说。

    “采访中,我和一位斯洛伐克的酒类经销商聊了起来。我问他卖得怎么样?他说,虽然没有拿到更多的订单,但他相信在这里一定能找到合作的机会,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随后我问他,是否知道中国的电子商务(e-commerce)?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对此并不熟悉。”贺咏柳说,“于是我向他介绍,浙江是中国电子商务最发达的省份之一,有天猫、网易考拉等全国性电商平台,而他们经销的红酒饮料,可以借助这些平台销往全国。”

    贺咏柳表示,通过采访和交流,她发现宁波、浙江还有更多故事值得被外商知道。记者 严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