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浙江好人”进入公示阶段

“挡刀女孩”崔译文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 薛曹盛) 6月“浙江好人”开始公示,16例入选,本报持续关注的“挡刀女孩”崔译文榜上有名。

    从4月30日开始,本报连续报道了“挡刀女孩”崔译文,引发全国网友关注。今年20岁的崔译文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2019年3月10日晚,面对凶徒,她为了保护同学,两次挡下8刀。崔译文说:“我是军人的孩子。我只知道,我不冲上去,她可能会死。”崔译文用行动诠释了勇敢与责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环球时报、光明网等众多媒体持续关注报道,见义勇为的举措受到8亿多网友的评论和点赞。

    另一位入围的宁波人叫陈晗,是象山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2009年起,陈晗创新性地将公交和公益联系在一起,成立了象山县公交志愿服务队和全国首个县级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访贫问苦”“无偿献血”“文明礼让斑马线”“公交志愿反扒”“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他个人累计献血量达33600毫升,揽下全国无偿献血的所有奖项,并带领家人一同签下无偿捐献器官协议。陈晗先后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浙江省最美家庭等荣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